菲國渡輪撞貨輪 至少31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7日訊】昨天晚上,菲律賓宿霧港外發生一起撞船意外,一艘渡輪撞上了正要入港的貨輪,渡輪在10分鐘內沉沒,目前已知有31人死亡,172人失蹤,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菲律賓中部宿霧港(Cebu)外,一艘渡輪與貨輪相撞,截至下午4時的官方統計,罹難者已增至31人,渡船乘客有629人獲救,救難人員仍在搜索另172名船客的下落。

渡輪 乘客:「船撞到東西,然後船開始傾斜,我們趕快跑出船艙,但有些朋友沒有成功逃出。」

這艘船齡40年的渡輪,「聖湯瑪斯.艾奎納斯」號,週五晚間9點左右,在宿霧港外約1公里處,撞上了正要入港的貨輪,並在數分鐘後沉船。 一名船員表示,撞擊使船身破洞,才會在10分鐘內就讓船沉沒。

渡輪 乘客:「當我們感覺船傾斜,我們怕船會沉就跑出去,我和兒子失散了,也找不到我女兒。」

菲律賓共有7100多個島嶼,每年都發生多起沉船意外。除了颱風因素外,超過安全乘載量以及老舊船身狀況,都是造成意外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