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政府軍佔領清真寺 多國籲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8日訊】星期六,埃及政府軍佔領了法特赫清真寺,逮捕了固守在那裡的穆希支持者。埃及臨時總統顧問和臨時總理都表示,可能將取締穆斯林兄弟會。這一次衝突已經持續了4天,造成近800人喪生。多個西方國家都對流血衝突表示譴責,呼籲協商,澳洲民眾更走上街頭遊行。

星期六,支持穆希的槍手從法特赫清真寺向政府軍開火,政府保安部隊則使用自動步槍回擊。政府軍隨後衝入並佔領了清真寺,逮捕了幾十名穆希的支持者。

埃及臨時總理 貝柏拉威(Hazem el-Beblawi):「我們不會和沾染鮮血的穆斯林兄弟會妥協,不會與拿起槍火對抗國家人民的穆斯林和解,不會和破壞法律的穆斯林和解。」

外界認為,貝柏拉威這番言論顯示他可能將考慮取締穆斯林兄弟會。這一次衝突已經持續了4天,造成近800人喪生。連日來,多個西方國家都對這次流血衝突表示譴責,澳洲民眾更走上街頭遊行。

澳洲伊斯蘭埃及社會團體主席 希爾米:「我們譴責在埃及殺戮手無寸鐵的民眾,我們也譴責破壞清真寺和殺戮的行為,這個地球上任何愛好和平、有良心的人是不會接受的。」

在中東和平中的扮演要角,加上穿過埃及的蘇伊士運河是世界貿易的重要通道,埃及的不平靜,讓世界各國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