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動畫全國大賽 數位文創台灣萌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相信有看過電影少年Pi或者是阿凡達的朋友都知道電腦動畫特效,但是你知道精彩的電腦動畫,需要多龐大的電腦運算嗎?趁著第二屆的國網中心3D動畫大賽,我們來帶您了解,除了繪製動畫外,甚麼是超級電腦運算。

這是剛剛才上映的電影總鋪師,裡面這段短短7秒鐘的吃米粉畫面,超級電腦運算,可是幫了大忙。

國網中心主任室特助 郭嘉真:「這個的運算,在我們的(算圖)農場上其實只花了72個小時,但是如果在一般的工作室一般的電腦去算的話,我想最起碼要兩個月。」

有超級電腦快速運算,就可以更加縮短時間修正錯誤,國網中心的超級電腦,甚至還曾經讓李安導演前來協助修正架構。

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 陳良基:「李安那時候在拍少年Pi的時候,他把美國整個團隊帶過來,所以讓我們也整個比較知道說,超級電腦整個架構如果真的要應付,這些比較高級的這種特效的時候它應該要怎麼建置,所以我們就擷取這些經驗以後,今年第二次辦,我想整個都比較好了。」

為了加速數位文創產業人才培育,國網中心再次舉辦3D動畫大賽,還特地邀請多位國際級動畫特效大師回台指導,對於台灣願意提供硬體讓學生學習創作,感到開心。

數位公司研究員 馬萬鈞:「其實我還滿開心因為國研院他們把他們的超級電腦改裝一部分是給這一些學生,或是給一些公司來使用,因為建置這些成本是很高的,所以他們如果國研院,國家有資源提供這些服務給大眾,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做法。」

台藝大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學生 盧清泉:「我可以有更多的角色,更大的場景,然後更龐大的故事這樣子,就我們的想像可以無限的發揮,不再有任何的拘束,這完全是個人電腦,或者是,多幾台 電腦都做不到的事情,這是對我們創作者來說算是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有了國網提供的超級電腦運算,學生創作3D動畫不再是夢想,也讓數位文創的發展在台灣萌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黃定國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