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22日濟南公審 中西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震動中共高層的薄熙來案,將於北京時間22號,也就是本週四,早上八點半,在濟南公開審理。薄熙來的受審,引爆中西方熱議,除了中共當局指稱的受賄、貪汙、濫用職權等問題,薄熙來事件還將牽扯多少內幕?帶您從中西重要媒體的報導,來了解全球對薄熙來案件的聚焦關注。

星期天(8月18號),中共官媒正式宣布薄熙來案的公審時間將在8月22日。但是對於外界所關注的焦點,薄案開審時,會有哪些證人?哪些證人會出庭?會做出什麼證言,並沒有太多描述。

《華爾街日報》引述薄熙來家族友人消息,表示薄熙來面臨受賄、貪汙和濫用職權3項指控,谷開來則可能會出庭指證其中兩項指控。

《華盛頓郵報》則以斗大的標題,引述中國律師的話指出,判決不是由法院決定,而是根據中共七個政治局常委做出的結論而定,政治意味濃厚。

中共對薄熙來的起訴書,從去年9月的六宗罪減成三宗罪,又事先在重慶等地,下發薄熙來罪行文件,外界普遍認為,全案審理都已「安排好」,22號開庭不過是「走過場」。

總部設在美國的《大紀元時報》則披露,薄熙來案的核心機密只在中共最高層流傳。

報導說,薄案有兩大致命罪行仍然被掩蓋,一個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和販賣屍體牟利,另一個是與周永康策劃政變,企圖取代習近平。

大陸微博上的敏感評論不斷,中共採取全面封殺措施,不過網民仍然通過各種方式發表看法。

中國網民soimon在BBC的論壇上說,這是21世紀,大國演給全世界人看的鬧劇。

中國網民楊士民則表示,央視新聞頻道如果不做全程直播,就暴露了這個黨的真面目了。強烈要求8月22日現場直播!

去年8月20號,安徽省合肥市中級法院就以對英國人海伍德犯故意殺人罪,判處谷開來死刑、緩期2年執行。

現在,另一個被告焦點,原本被看好在十八大後升任為政治局常委的薄熙來,隨著2012年2月王立軍事件後,匆匆下台,最後終於被送上了審判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