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驚恐「街頭抗爭」郭飛雄再遭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已經失?數日的中國大陸廣州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最近被證實遭到警方抓捕刑拘。在此之前,警方曾警告郭飛雄,在抓捕北京維權律師許志永之後不久將對他下手。分析指出,郭飛雄在大陸異議人士中聲望較高,這一抓捕很可能是中共為打擊「新公民運動」而實施的全國性鎮壓的一部分。下面請看報導。

17號,郭飛雄(本名楊茂東)的姐姐楊茂平向媒體證實,收到廣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的通知書,聲稱郭飛雄已於本月8號晚間被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

根據國際人權組織7月發表的一份調查,從今年3月以來,至少已經有24位中國異議人士被抓捕。上個月,北京知名維權律師許志永遭到當局抓捕,警方對聲援許志永的異見人士進行嚴厲打壓。當時就有傳言說郭飛雄將在不久後被抓。

郭飛雄好友、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郭飛雄和許志永算是今年被抓捕的人中最有代表性的人。對於他們的打壓,就是一個對於各地的這種街頭化、組織化行動的一種恐嚇的升級。 」

郭飛雄好友、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表示,走上街頭的公民行動會引起公眾的關注、點燃或引爆社會上對中共存在已久的不滿和反抗,因此,中共對此一直進行最嚴厲的鎮壓與防範。

郭飛雄好友、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真正讓中國形成革命的,不只是用文章啊什麼的去引導,往往都是需要街頭化的行動的,那種組織化的行動。」

隋牧青律師也向《新唐人》表示,郭飛雄被抓捕的原因很可能是:他曾在年初的「南周事件」中進行街頭公開演講,後來又發起敦促批准《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並積極要求中共官員進行財產公示。

郭飛雄被證實遭到抓捕之後,海內外各界紛紛對中共進行譴責,並發起救援行動。

呼籲要求釋放郭飛雄發起人、北京獨立製片人 朱日坤:「當局為什麼抓他?肯定是跟他的推進民主的這些行動有關,但是具體的是因為哪一個事情,我們並不清楚。因為現在抓他的這個罪名,其實並不成立。」

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其實郭飛雄當年的案子是直接跟高智晟律師相關的。當局就是在這方面要遏制大家對高智晟律師的營救。」

郭飛雄,1988年畢業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2003年起開始參與維權活動,與高智晟等人共同推動了維權運動在中國的興起。 2007年郭飛雄被廣州市天河法院以「非法經營罪」誣判5年徒刑。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