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圓仔成明星 網路直播還在喬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大貓熊寶寶「圓仔」超萌模樣近來備受矚目,近來傳出北市府要求直播,反卻引來批評說是在消費圓仔,動物園澄清,絕對不是炒作,是否要直播還得再評估。

經歷42天,終於睜開眼睛的圓仔,這陣子常窩在媽媽圓圓懷中,喝奶喝飽了都還來不及擦嘴,就趴在媽媽腿上睡著了,就怕吵醒圓仔,圓圓一動也不敢動。

就連牠的小眼睛到底打開了沒,都是焦點。

木柵動物園秘書 張志華:

「那是我們昨天晚上大概七點多的時候,拍的照片。目前來講的話,牠並不是所謂大家想像中的,所謂全開這樣的東西,牠會是慢慢逐步地進行,」

儘管距離完全睜開眼睛,還有一段時間,不過圓仔能健康長大,靠的是園方人員不眠不休的照顧。]

中國貓熊繁殖專家 董禮:

「特別是圓圓,作為初為人母的媽媽來說,觀察非常非常重要,他們可能就會從一些生理指標(來看)。」

中國貓熊育幼專家 魏明:

「最辛苦的地方應該是剛出生的時候,因為又要照顧牠的傷口,又要關心牠的生長發育,還有牠哺育未來的時候,這個環節是非常困難的。」

這陣子圓仔風靡全台,甚至傳出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網路直播圓仔動態,但此舉引來動保團體批評,根本是消費圓仔,動物園澄清絕無此事。

木柵動物園秘書 張志華:

「這個東西並不是我們在想要去怎麼樣的炒作,那我們在這邊也是再一次的,我們會希望呈現的是一個生命教育,因為直播這個東西會牽涉到一些人力、物力方面東西,所以目前來講,還在評估當中。」

圓仔的可愛模樣,不管是誰都無法抵擋,動物園也表示,等時機一到,就會讓圓仔出來跟大家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