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漲聲四起「油電雙漲」夢魘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今年10月份可以說是「漲」聲四起!不管是油、電、瓦斯還是高鐵、台鐵票價都調漲,工商團體大老批評,國內經濟這麼差,根本不適合在這個時間點一次漲足,建議政府分階段漲,尤其電價調整,對於電子、面板產業影響更大,而小市民則擔心,10月份一到,是不是過去「油電雙漲」,帶動物價的夢魘,又要再發生?

民眾:

「薪資又沒漲,物價一直漲。」

民眾:

「現在我們在食、衣、住,各方面我們已經漲非常多了。」

聽到「漲價」兩個字,就很頭痛,台電預告今年10月調漲電價,平均漲幅高達10.65%,包含小吃店、工廠在內全都受影響。

交通部份,高鐵也很有默契,同樣選在10月1日這一天調漲票價,平均漲幅9%,等於北、高來回,每張票就要多付140元,台鐵也打算跟進,最快明年上半年,調整部分票價,算一算民生調漲項目多達8項,10月過後「漲」聲四起,連工、商大老都看不下去,紛紛跳出來向政府喊話。

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

「我們的經濟狀況並不怎麼好,如果說,我們因為電價的漲價,帶動了其他的物價也上漲的話,我覺得建議政府,今年的電價,是不是能夠稍微暫緩。」

工業總會理事長 許勝雄:

「包括紡織業,包括人纖業,包括鋼鐵工業,包括石化業等等,大部分都會產生很大的負擔吧!企業可能一下子就要(多出)幾百億的錢。」

看看國內經濟成長和物價走勢,GDP一路從保4退到保2,CPI則微幅上升,主計處更保守預估,一但電價調漲,還會拖垮今年經濟成長率0.2%,物價上升0.06個百分點,再度拉大兩者差距,看來10月過後,國內悶經濟還會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