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沖泡湯品 25%鈉含量過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常喝杯湯的外食族,要注意了!董氏基金會抽查市面上147項即時湯品,結果有1/4鈉含量偏高,其中一款義大利蔬菜湯,鈉含量高達1266毫克,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的1/2,可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營養師還提出警告,強調喝起來不鹹的湯,不代表鈉含量就比較低。

撕開鋁箔包,倒出調味料,熱開水沖下去,不用出門,也能隨時來杯熱湯,但外食族,最喜歡的市售杯湯,喝多了小心鈉含量超標。

營養師 呂蕙如:

「普遍來講鈉含量是偏高的,一個平均值大概是560毫克左右。如果根據我們衛生福利部,2400毫克來說的話,是大概1/4,所以這個鈉含量一杯即時湯品,小小的一份相當高。」

董氏基金會發現,某種網路品牌義大利蔬菜濃湯,鈉含量高達1266mg,超過國人每天建議攝取標準2400mg的一半,而一樣的豆腐味噌湯,鈉含量也是差很大,味島牌每份157mg,統一高達841mg,兩者相差5倍,另外濃湯和清湯,鈉含量差不多,喝清湯不代表比較健康。

營養師 呂蕙如:

「我們要注意的是,喝起來不鹹不代表鈉含量不高。我們人的味覺可接受的範圍,其實滿廣的,業者來說的話可以稍微做一些調整,把每一份湯品降至大概400到500毫克,是比較理想的。」

營養師警告,一旦鈉含量攝取過多,容易造成水腫、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甚至鈣質流失,大口喝湯前,還是仔細做好比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