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大水餃 乾濕兩吃都合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9日訊】吃過水餃,吃過鍋貼,但是您吃過三角形的大水餃嗎?加點高湯淋上滷肉,配點荳芽菜,或淋上五味醬,乾的吃,都有不同的風味。這家在雲林西螺的古早味大水餃,已經在老街裡飄香四十多年了,讓我們一起去嚐嚐。

鍋子裡的美食像肉丸又像水餃,內餡多到看的到,連皮都感覺很Q彈。

客人:

「它的餡裡面比較有古早味,吃起來的餡也比較多,然後它的皮很Q,皮很Q,每次來都買很多。」

客人:

「(你都買回去冰再慢慢蒸),沒有,把全家要吃的一次買齊,因為帶回去就不會有隔夜,因為還滿好吃。」

老奶奶一做就是四十年,看她動作俐落,切段精準,這可是雲林西螺獨有的三角大水餃,皮是採用蕃藷粉製作,水分和黏稠度的掌控都餃皮Q彈的關鍵。

業者第二代 李黃炒:「太黏不行,不黏也不行,就是要正確這樣,這種就是有時攪得好,有時候攪得不好。」

業者第三代 李秀蓉:「皮都是用水去控制,憑自己的感覺。」

Q嫩的餃子皮內,包的是新鮮竹筍和豬肉,業者透露,好吃的祕訣,還有蒸煮的時間,要隨氣溫的冷熱調整。

業者第三代 李秀蓉:

「氣候不同,太熱的話,就時間比較短, 冷的話時間就比較長,不一定。」

客人業者「我覺得它的竹筍滿脆的,它的肉其實不像我們在外面吃的,那種像水餃那麼油,然後它的皮很嫩,不像外面有些這東西都爛爛的。」

隨個人喜好,淋上五味醬,乾的吃,或是加點高湯淋上滷肉,配點荳芽菜,都有不同的口感。每天現做限量五百顆,所以想嚐鮮還得抓緊時間,才吃得到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