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逼近 各地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颱風消息。今年第12號輕度颱風潭美來勢洶洶,目前正加速朝西北西,向台灣東半部海面移動,中央氣象局上午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緊接著在稍後晚間8點半也將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表示,潭美有機會對全台各地帶來超大豪雨,不能掉以輕心,至於明天各地會不會有機會放颱風假?北北基三個市政府將於十點鐘宣布。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地區今天(20日)雨下不停,輕颱潭美移動速度增快,早上十一點半,氣象局已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在新北市和桃園,已經出現了豪雨的現象,我們在外圍環流影響之下,今天仍然發布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北部地區和北部地區豪雨特報,至於中南部雖然今天斷續下,可是明天雨勢也會跟著明顯起來。」

氣象局同時發布豪雨特報,由於適逢大潮影響,沿海地區需嚴防海水倒灌。擔心大雨釀災,台北市在容易淹水的地區,加緊疏通排水溝,而暴風圈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間,預計會在周三周四(20、21日)兩天。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最接近我們時間,將在明天到後天上半天,在明天到後天上半天,各地的雨都是很明顯的,不少地方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出現,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小心。」

受大雨影響,新北市林口累積雨量,今天已經超過200毫米,達到大豪雨等級,隨著颱風逼近,各地將出現豪雨,氣象專家則預估,總雨量可能上看一千毫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