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威脅 馬英九洛城行程縮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潭美颱風行徑不定,對台灣當地造成威脅,讓率團出訪中南美的馬英九總統決定提前返台。原預定在洛杉磯停留三天兩夜的行程,濃縮為停留六個小時,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向僑界與媒體說明行程變化。

八月十九日上午十點,中華民國金傅聰大使和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龔中誠,在環球影城的希爾頓酒店召開記者會,說明馬英九總統最新的行程變化。

中華民國駐華盛頓代表 金傅聰:「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

行程改變的原因是自然天災的威脅,所以美國民意代表、政商領袖以及僑胞都很能體諒。原先預定八月二十日晚上的僑宴,臨時提前一天。

中華民國駐華盛頓代表 金傅聰:「在LA的過境行程有所改變,原本是要在這裡,一直待到後天的上午才離開,現在改為明天的凌晨,就要直接飛回台北。」

金大使特別代替總統向各界致上最高的歉意,官方人員從昨晚決定改變行程之後已經開始以電話,以及電子郵件一一通知。馬總統會在今晚的僑宴後立刻趕赴機場,搭乘八月二十日凌晨的飛機返台。

中華民國駐華盛頓代表 金傅聰:「原來的拜會行程,除了參觀行程之外,我們都還會維持原案,由我跟陳事魁委員長代表出席。」

與洛杉磯市長加西堤的會面,以及與美國前國防部長及數位美國民意代表的電話交流則被迫取消。因為這次行程改變而無法面見馬總統的僑胞若想發表意見,可以寫下書面文字交予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再統一轉交馬總統。

新唐人記者 廖珍儀、黃文華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