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貨迎戰中元節颱風 賣場業績上看兩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潭美颱風遇上中元節,救災單位擔心兩者引起的海水倒灌效應;而量販店業者則是因此搭上買氣。業者表示,因應民眾防颱與祭祀,明天賣場到貨量將增加三倍,特別是葉菜、蔬果類。整體業績上看兩成。

大賣場蔬果專區,員工忙著貼標籤補貨,因為颱風前夕,產地菜價已經微微上揚,今天大台北地區蔬菜1公斤批發價上漲1成6,小白菜漲到24.1元,高麗菜來到25.3元,漲幅都超過六成。也連帶拉高量販店買氣。

賣場公關經理 何默真:「到明天到貨量,我們就有可能會到兩倍或三倍以上,以葉菜或是蔬菜水果的部份為主,明天確定颱風有進來的話,可能整個業績,我們預期會超過兩成以上的成長。」

七月半遇上颱風天,今年業績可能寫下中元檔期紀錄,乾貨區疊得半身高的泡麵,雖然非假日,民眾仍攜伴大採購。

民眾 張先生:「這個地方大概五千吧,泡麵、還有餅乾、水果。」

民眾 張先生:「颱風會來嘛,所以我們就搶在今天,先採購一下,先拜了,五千多塊吧。」

雖然目前還沒出現搶菜人潮,但明天中元普渡後果菜批發市場會休市2天,看準漲價預期心理,業者備貨搶客,24小時不打烊,迎接颱風天客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