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 雲林農家搶烘龍眼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颱風來襲,除了搶收蔬菜以外,在雲林斗六湖山社區的農家,也在加快腳步,把採收下來的新鮮龍眼,製作成龍眼乾,因為用古法製作,要連續四十八小時才會大致完工,所以趕在颱風前,農家也非常忙碌。

空氣中充滿龍眼木的味道,這麼大的磚灶裏頭,滿滿的龍眼,一對老夫妻正忙著翻龍眼,又熱又薰的,真辛苦。

湖山社區居民 林賜明:

「這鍋子烘起來有五百斤,這灶有五百斤,但是要經過四十八小時 。二夜二日每六小時來翻一次像剛剛這樣翻,要翻八次。」

潭美颱風海上警報一發布,雲林斗六湖山社區的居民,就開始忙碌不能休息,因為這一帶,大部份農家都會自己製作龍眼乾,趁颱風來之前,趕緊把龍眼採收下來。

林賜明太太 吳便宜:

「烘龍眼乾是以前就這麼做,都燒龍眼木,焙龍眼乾很薰眼,又要燒。」

循古法烘製的龍眼乾,能夠保存半年以上。但是要依步驟完全做好,除了48小時的柴薰,還要再等十五天,讓水份減少,再等日照後完全乾燥才算完工,正是因為不用乾燥劑的純天然做法,農家得趕緊處理,否則等颱風一來,一年心血就白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