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獎學金 助台灣學子圓留學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0日訊】相信有很多人都希望趁年輕的時候能有機會一圓留學夢。英國文化協會宣佈「2013年英國文化協會ielts雅思獎學金」的五位得主,他們每一位可以獲得新台幣十萬元的學費補助,有機會遠赴世界各地英語系國家留學。

五位學生上台領取英國文化協會頒發的十萬元獎學金。這筆獎學金,不只是補貼到英國,也可以到世界各地英語系國家,一圓留學夢。

台北英國文化協會處長 艾麗珊:「我們的英語教學逐漸走向一個國際語言,而不單單僅是"英國的英語"。越來越多的台灣學生不只是用英文和英國人交談,也用英文和日本人、韓國人或世界各地的人交談」

過去一年,全球報考雅思英語測驗的人數突破200萬,台灣今年平均分數超過中國、日本及韓國,但相較於亞洲其他英語系國家,還有進步空間。

台北英國文化協會處長 艾麗珊:「(台灣)今年平均分數5.9,我希望看到提升至7.0。如果要在大學中順利學習必須7分以上,若是在7分以下,可能要多努力些,才能跟得上英文的程度。」

獎學金的得主都說,雅思考試採較人性化的測試風格,不僅有助於他們在學業上的語言能力,也能幫助他們融入當地生活。

獎學金得主 翁宗翰:「那雅思的話你考完之後,考官會給你回應,你再接著繼續講。這樣的反饋,所以接近日常生活,我覺得才是最真實、最實用、最人性化的一個考試方式。」

獎學金得主 林恩如:「可以一邊賺生活費,然後一邊練英文,一邊旅遊,我覺得是很夢幻的方式,但是要堅持自己,就是看你的動機是什麼。」

五位年輕人,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拓展自己的視野,也鼓勵其他人和他們一樣,勇敢逐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