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提前返台 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馬英九總統提前結束出訪中南美洲行程,在今天(21日)清晨返台。隨後就與各部會官員,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防災簡報。

馬總統提早結束出訪,在早上6點返抵國門,隨即在機場發表談話,針對11天出訪友邦,馬總統認為是成功的外交工作,不過因為潭美颱風襲台,出訪團必須提早結束行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颱風來到的時刻,趕回來跟大家同甘共苦,也是我們這次,本團很重要的目地,早一點回來,早一點一起度過天然災害,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平安。」

短暫停留十分鐘,馬總統轉往災害應變中心,與各縣市首長視訊,聽取各地防災工作與需求。由於潭美颱風路線,與12年重創台灣的納莉颱風相似,總統呼籲各縣市嚴防潭美颱風帶來的損害。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次潭美颱風來襲,因為它路徑十分詭異,一直近似滯留,現在速度有加快了,但是無論如何不管它是不是會變成中度颱風,我們都要非常謹慎不能掉以輕心。」

由於晚間颱風暴風圈登陸,因此越晚影響越為劇烈,總統也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出門,減低災害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