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開審在即 濟南全線戒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備受矚目的薄熙來一案即將於22號在山東濟南開庭審理,而濟南中級法院附近的酒店,早已被搶訂一空。據濟南市民透露,最少有上千名記者蜂擁趕到濟南,對此,當局已經全面加強了戒嚴,尤其對外媒記者、訪民等,更是採取了禁止入住酒店、嚴密監控甚至軟禁等手段 。

自從7月底傳出薄熙來一案將在濟南開庭後,法院附近小至旅社大到酒店的房間全部被海內外媒體預訂。

濟南市民 孫先生:「來1000個媒體記者那是最少的,加上本地的,我估計恐怕大概幾千個都有,明的、暗的。」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部分酒店已經接到當局指令,禁止港澳臺和境外旅客入住,尤其是外媒記者,更是當局嚴密監視的對象。

濟南市民 李先生:「現在旅館什麼的比較緊了,一般情況都不讓住了。緊是肯定緊了,很多記者也進不去。特別是外媒的記者。」

據台灣《聯合報》引述濟南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目前被關押在距離中級法院僅200米的吉華大廈,大樓目前已經被清空,戒備極為森嚴,當局四周都部署了大量警力。

濟南市民 李先生:「街上的員警很多,那個地方根本就不讓你圍觀,他不讓你去。維權的有的現在已經被看起來了。」

雖然官方聲稱會對外說明審理經過,進行文字直播,但民眾指出,百姓希望的是真正的公開審判,或者進行現場轉播和直播,而不是被嚴密監控到連法院都無法接近,而且薄案審判結果恐怕早已內定,所謂的「文字直播」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