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中元水燈 英主持人:21年看過最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基隆的年度盛事,中元祭放水燈活動在今天(21日)凌晨結束,知名旅遊主持人伊恩萊特形容,這是他21年來看過最美的節慶,帶您來看到當晚的,精彩畫面。

黃曆七月十四,中元祭放水燈,適逢滿潮,加上遇到颱風潭美,為今年放水燈增加,不少挑戰。

輪值主普委員會主任委員 謝敏德:「今天會特別難推(水燈),因為又是滿潮,又颱風警報,所以我們特別還,我們救難大隊也來了。」

雖然浪潮大,但是為了祈求平安、保佑,所有人還是,全力以赴。

記者 吳柏萱:「今年的第一座水燈,已經準備好即將下水,而今年中元放水燈也特別邀請兩位神秘嘉賓,知名旅遊主持人Janet和伊恩萊特,也已經準備好要來體驗傳統的民俗文化。」

用紙糊成的房舍,眾人合力推入大海,隨著風浪,浮沉、燃燒,根據民間習俗,水燈放的越遠、燒的越旺,代表今年運勢也越旺,伴隨滿天煙火,今夜碧砂漁港,璀璨明亮。

知名旅遊主持人 Ian Wright:「真的是超級精彩的節慶,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節慶,我去過那麼多地方,21年來那麼多地方,絕對是令人驚豔了,同時還有煙火在放,那些同時還在燃燒,整個氣氛真是太美了。」

知名旅遊主持人 Janet:「太精彩了,這是我第一次,有誰能不享受這一切呢?幾百萬個煙火在放,我們做的房子也在那裡,我們做的三棟房子也在那裡,群眾也都很開心,整個太棒了,真的真的太棒了,而且現在是半夜,三歲的小孩跟阿嬤一起同樂,整個家庭都來了,真的真的太酷了。」

知名旅遊主持人 Ian Wright:「看著整個房子這樣子燃燒,你看看。」

雖然今年中元祭遭遇颱風,但晚間的放水燈活動,全程無風無雨,也為基隆一年一度的盛事,劃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吳柏萱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