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再洩核汙水 300公噸入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週二(19日)表示,兩年前發生核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又發生輻射汙水外洩事故。雖然東京電力表示汙水並未流入海洋,但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則認為,汙水可能已經流向海洋。

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營運商東京電力公司(TEPCO)指出,工作人員19號晚間發現,冷卻水的儲存槽發生洩漏,約有300公噸汙水已經外洩,目前冷卻水的儲存槽還在洩漏。

儲存槽周邊的水潭測得了每小時100毫西弗的高輻射劑量。100毫西弗相當於核電人員工作5年累積的輻射暴露上限。

東京電力公司總經理 尾野昌之(Masayuki Ono):「我們想要道歉,因為這個問題引發民眾關注。」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暫時將這一事件定為國際核能事件8個「洩漏」等級中的倒數第2級,並要求東電調查汙水是否已經流入大海。南韓也要求日本官員解釋汙水是否已經外洩進太平洋。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