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B次青少棒凱旋歸 何卓飛吳志揚接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參加LLB世界次青少棒賽,奪冠的中華隊桃園新明國中棒球隊昨晚(20日)搭機返台,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前往接機,讓球員們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經過長途飛行,看到前來接機的親友,勇奪2013年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冠軍,桃園縣新明國中青少棒,倦意全消。抱回台灣自2010年來的第二座冠軍,教練和球員們分享此行的參賽心得。

中華隊總教練 黃湋志:「困難的時候,就是可能第一場對到捷克吧!六比一那一場,因為那一場,可能就是第一場的比賽,小朋友面對這麼大的場面,可能有點放不開手腳這樣,有點綁手綁腳一樣。」

中華隊球員 王偉安:「幾乎每一場都平常心去面對,把平常實力發揮出來。」

中華隊球員 彭立中:「這次比賽學到很多國外的球技那些,累積很多經驗。」

拚戰到最後一場比賽,中華隊以11:2擊敗美西隊奪冠,拿下今年第一座三級棒球世界冠軍。

中華隊總教練 黃湋志:「最後一場冠軍賽對到美西隊,然後一開始大家前兩局還放不開,還是有點綁手綁腳,然後有點,第三局開始得分的時候大家都放開了,然後大家心情就很好,也很開心,然後在場邊也開始跳舞這樣,也滿高興滿開心這樣。」

中華隊在1997年退出世界少棒聯盟LLB前,曾經拿下過17次冠軍,直到2010 年才又重新參賽獲得冠軍,今年再傳捷報,桃園縣長吳志揚和體育署長何卓飛都親自到場接機。

體育署長 何卓飛:「你們的表現為我們中華民國,爭取了最大的榮譽,也因為你們的表現,讓我們的台灣的棒球揚名世界,所以在這裡要非常的謝謝,我們中華青少棒英雄們。」

這次比賽打破大會33年來紀錄,6場賽,總得分從原來的64分提高為75分。這群中華小將,是實至名歸的「台灣之光、桃園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