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開審訪民聚 當局如臨大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8月22號,薄熙來案如期的在山東濟南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從開庭前幾天,濟南已經進入高度戒嚴狀態,並在火車站、旅館層層設卡,但仍然有大批來自大陸各地的訪民衝破重重攔截,到達法院門口。他們要求當局公開、公正審理薄案,並藉此機會向眾多海外媒體記者申冤,痛斥當局罪行。

濟南中院現場的訪民告訴《新唐人》,法院四周安保措施極為嚴密,氣氛空前緊張。

河北訪民 趙春紅「現在現場所有到中院的道,全都戒嚴了。都進不去,幾里地之內。警察特別多。」

據了解,大部分訪民是聽信了當局所謂「公開審理薄案」,而趕到濟南。還有一些訪民則希望得到海外媒體的幫助。

天津訪民 鄭建慧:「現場的中外記者很多,我們想引起對我們個案的關注。」

不過趕到濟南中院的訪民,遭到當局驅逐。

山東訪民 陳淑鳳:「 現在周圍的訪民...很多的這邊,剛才一個站在牆上反映強拆這一塊的。很多...現在武警把這些人全部疏散開了。」

訪民們表示,如果不是當局設卡攔截,會有更多的民眾到達現場。

奧運勞教王秀英女兒 王女士:「 有的在火車站就給扣下了,有的買票就給扣下了。」

趙春紅:「 訪民大部分都帶回去了,來了之後都被當地帶回了。」

有訪民向記者透露,由於大批海內外記者對訪民的關注,當局沒敢公開抓人,只暗地進行。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