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遭化武攻擊 安理會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敘利亞恐怕已經發生近四十年來最嚴重的化學武器攻擊事件!有影片拍到大批敘利亞反對派民眾疑似遭到神經毒氣攻擊,傳出造成數百到上千人死亡,聯合國安理會週三晚間召開緊急會議,呼籲展開全面調查。

彷彿置身噩夢,人們口吐白沫、全身抽搐,一排排冰冷的遺體,臉色蒼白,卻沒有任何外傷跡象。

影片傳出後引起世界震驚,敘利亞阿塞德(Basharal-Assad)政府被控對反對派人士發動化學武器攻擊,造成數百到1300多人喪生,阿塞德政權持續否認。

英國外相 赫格:「我希望這會讓那些支持阿塞德政權的人清醒過來,認識到他殘忍野蠻的本質,一個毫不在意自己人民的政權。」

敘利亞內戰衝突已經造成10萬多人死亡,更多人流離失所,阿塞德當局也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指控,使用化學武器。聯合國安理會週三晚間召開緊急會議,並表示將盡快展開公正且全面的調查。

聯合國副秘書長 艾里亞森:「就如秘書長稍早的聲明所言,他感到非常難過,對這些指控感到非常震驚,當然我們也認為需要盡快展開調查。

但外媒指出,兩個小時的閉門會議當中,中共和俄羅斯再次阻撓安理會對敘利亞進行更強烈的譴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