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爭議 「香精」到底是否天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知名連鎖麵包店傳出使用「香精」,引發爭議,所謂的「天然香精」到底天不天然?食用香料的用途有多廣?帶您一探究竟。

剛出爐的麵包,看起來又香又好吃,不過最近強調「天然」的知名麵包店也傳出添加「香精」,食品添加爭議,再次浮上檯面。

民眾:「可以選的話,都是選比較自然一點、天然一點的啦。」

民眾:「我喜歡天然的就好啦。」

民眾選擇麵包,把「天然」擺在第一位,不過所謂的「天然香精」到底天不天然?記者實地拜訪台北西點麵包工會,一探究竟。

台北市西點麵包工會理事長 周錦輝:「天然香精真正的原料是天然食品沒錯,像芒果、草莓,香蕉有香蕉精,這個都是他在過程中提煉出來的。」

相對於化學製造的人工香精,「食用香料」屬於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而且用途廣泛,業者形容,就像在料理中使用味精,部分的麵包會使用香料增加香味。

台北市西點麵包工會理事長 周錦輝:「那個冰店有沒有,枝仔冰有沒有,都有啦,現在你只要吃這個都有啦。反而麵包在香精方面是最少的,糕餅業還有蛋糕是最多的。」

業者指出,香料依照純度有不同等級,品質比較高階的一罐至少三千,甚至到七、八千元,而像巧克力麵包和菠蘿麵包,則是強調食材本身的味道,大多不會添加香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