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大埔生態遊 浪漫蝶舞賞螢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夏日的南台灣是昆蟲最活躍的季節,跟著鏡頭帶大家到嘉義大埔,探訪國寶級保育類黃裳鳳蝶的蹤跡,體驗夜探生態的樂趣。

在生態園區內,成群的蝴蝶穿梭飛舞著。這裡有難得一見的國寶級保育類的黃裳鳳蝶和牠的幼蟲;還有馬利筋和白飯樹等奇花異果。

解說員 洪裕評:

「 (黃裳鳳蝶的幼蟲)摸起來很像果凍的感覺,QQ的,很像蒟蒻的感覺。」

小朋友:

「沒看過這麼大隻的蝴蝶幼蟲,非常特別。」

安東國小校長 賴英杰:

「來這邊做一個體驗學習,對他們來講,可以豐富他們的視野,也可以增長他們的見聞。」

在解說員的帶領下,小朋友滿懷著期待又忐忑不安的心情,準備夜探黑森林。

小朋友:「不要往前推,很恐怖耶。」

小朋友 鄭羽晴:

「很期待,因為可以看到青蛙之類的。」

黑暗中傳來陣陣蟲鳴聲,小朋友發現樹叢裡有樹蛙和各類昆蟲的蹤跡,還有長相奇特的山窗螢幼蟲。

解說員 洪裕評:

「這邊一年四季,其實我們在這個區塊都會看到滿多的螢火蟲,在夏季的時候,可以常常看到最大隻的算是屬於山窗螢的幼蟲。

小朋友 林約慈:

「我覺得這裡的生態很多,很豐富。」

小朋友:

「可以認識一些不同的植物和昆蟲,跟學校學到的就會有點不同。」

透過大自然多樣的生態,讓小朋友體驗生物之美,也帶給小朋友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