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老街廢棄鐘樓 易手新主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2日訊】雲林西螺延平老街有一座廢棄三十年巴洛克古屋,以「鐘樓」為地標中心,向外延伸好幾棟建築,近來經過轉手後,台中的新主人親自花了一年時間進行修繕,目前已重新開張,這一度廢棄的「鐘樓」,現在成為了西螺老街的新景點。

這是雲林西螺延平老街地標「鐘樓」,荒廢三十年後,轉手出售,新主人花了一年時間,重新整治和修復,現在已經成為遊客觀光休閒的必到景點,每位進來的客人,都對這古建築的智慧感到讚嘆。

從事建築工程的遊客:

「畢竟台灣是潮溼氣候,又有白蟻,它是五十年到八十年,到現在還能動,以現在科技來講,一定要泡藥水,所以我覺得以前人滿厲害地方就在這裡。」

三層樓的大房子,前後棟各有巧思,大樓正面和後棟都還保留完整的巴洛克特殊牆面,檜木窗更是十分別緻。

女主人 許麗玲:

「這裡面的建材,幾乎都是檜木,那檜木我們也是從不是很熟悉,一直做到後來,我先生做的,他就是用手工去磨,後來磨出感情,發現檜木經過處理之後,還是可以這麼漂亮。」

建築的修復過程中,完全不浪費任何舊建料,像是這個一樓地板,就是從二樓辛苦搬運下來的。而二樓的古床鋪,更是經過男主人巧手,一刀一刀修復完成。

男主人 張志坤:

「請工人大概做了半年時間,陸陸續續很多細部的工作,自己其實才有辦法做,因為它太費工了,像木頭慢慢磨慢慢磨,而且一次上漆二次上漆,經過這樣子,半年時間,才把它做出一點樣子出來。」

已經開張的這棟古屋,成為了遊客休閒和用餐的好去處,新主人表示,整修過程雖然辛苦,但充滿寶物的老建築,讓他們感到興奮而且收穫滿滿。而西螺小鎮慢步調的氛圍和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更讓台中來的夫妻兩人,非常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