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化武視頻流出 國際領袖籲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4日訊】敘利亞反對派近日再度控訴政府軍在大馬士革附近使用化學武器,造成數百人死亡。根據目擊證人及網路上傳的視頻顯示,很多傷者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呼吸困難。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要求徹查真相。

針對敘利亞政府軍疑似使用化學武器發動攻擊,歐巴馬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專訪時表示,這是一場沈痛的悲劇,需要美國加強關注。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現在看到的很顯然意味著這是個大事件,一場沉痛的悲劇。

像這樣困難的問題,它需要美國的關注,甚至希望是整個國際社會的關注」

當慘不忍睹的視頻傳遍全球時,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如果敘利亞真使用了化學武器,將面臨嚴重後果。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無論在何處,何人在什麼情況下,只要使用了化學武器就是違反了國際法。這樣一種危害人類的罪行將使犯罪者承擔嚴重的後果。」

自敘利亞爆發衝突的2年多時間內,約有10萬人因此喪生。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