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47】四、藝人挺身護未來 公民運動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4日訊】台灣公民力量不斷崛起,從反旺中、反核四到聲援洪仲丘,台灣人民為了尋求真相,捍衛公平正義,自發性的走上街頭,其中,也看見台灣藝人現身在遊行隊伍當中。怎麼看待越來越多的藝人對公共事務表態?新聞最聚焦,帶您來了解。

反核大遊行(2013.03.09):「要孩子,不要核子。」 [配樂進,或不用]

廢核,反核,這一個話題,引爆全台22萬人民的怒吼。

反核大遊行(2013.03.09):「核電歸零,停建核四。」

3月9日,還帶有一絲寒意的季節,但這一天,台灣人民的怒氣,因為核四,持續飆高。

從自由廣場到凱達格蘭大道,已經被台灣人民佔據,密密麻麻的人群中,另一支隊伍,悄悄匯聚,準備出發。

反核大遊行(2013.03.09):「我是人,我反核。」

導演 柯一正(2013.03.09):「其實我們只是,公民其中之一,我們沒有代表甚麼團體,那,我們覺得一定要在這個時候,告訴政府,我們的決心。」

藝人 阮經天(2013.03.09):「我也是住在台灣上面的一個人,所以就是一個人,就做一個人該做的事情而已,現在今天我也不是誰,我就是一個人。」

台灣人,不分你我,導演柯一正、李烈、戴立忍,藝人阮經天、許瑋甯、張震等人,穿著輕鬆,隱身人群。也有藝人透過不同的方式,來詮釋自己對核四的看法。

短片《愛情的症狀》:「為甚麼我們不能回到那個最初的時候,那時候,我用所有的愛保護著你,那個時候,我們的世界不是很純粹嗎。」

藝人鄭元暢初執導筒,聚焦的就是核四,用黑白色調的愛情做比喻,指核電就像盲目的愛情暗藏危險,一旦爆發,後果無法收拾。

藝人 鄭元暢(2013.08.10):「反核四都有每個人的立場,但是,其實我很簡單,我就是以愛為出發點。希望勾起一些灰色地帶的一些份子們,可以正視核能安全的問題,尤其是核四。」

MV《孩子的天空》:「大風吹,吹向誰,草兒都枯萎,大風吹,吹向誰,大樹也掉淚。」

第一名模林志玲二度開金口,不是為電影歌曲,而是台灣的核四議題領唱。

藝人 林志玲:「在我自己的心中,我一直都是不贊成核四,那其實大家也知道,在我們現有的核能發電廠當中,我們如果這些廢料,你要放到哪裡去,你有沒有思考過。我們一定要停止,停止這件事情的發生,我們才能夠,擁有一個我們這麼愛惜的土地,讓他好好的萌芽,好好的茁壯。」

MV《孩子的天空》:「孩子的天空,是誰遮住了彩虹,看春天的花,和秋天的風,無言孤立在風中。」

這首《孩子的天空》是音樂人陳建寧創作,邀集演藝圈、藝文界上百位名流獻聲,小S、郭采潔、F.I.R.樂團等人都參與合唱,表達反核心聲。

MV《應該是柴油的》:「倒來倒去,倒在倒楣的蘭嶼,三歲小還也知道那是毒土,若是那麼妥當,就放在總統府,哪會怕得住在美國,怕來不及逃走。」

維持一貫的風格,陳昇,也聚焦核電危機。

越來越多的藝人,為了尋求真相,捍衛公平正義,選擇挺身,和民眾站在一起。

作家導演 九把刀(2013.08.03):「在這個事件之前,我跟你們一樣,都不認識洪仲丘,但是因為我們的良知,我們今天都站出來了,聲嘶力竭,為了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之死,改變上百萬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在軍中未來的命運。」

作家導演九把刀,為了一個下士之死,選擇忠於良知,與25萬民眾併肩,走上街頭,捍衛正義。

作家導演 九把刀(2013.08.03):「我不敢說我們能夠代表正義。但不完美的我們,心裡還是有共同相信的事。有些事情超越我們底線,有些事情我們就是無法忍受,我們無法假裝沒有看見,我們內心,最基本的良知!」

越來越多的藝人選擇對公共事務表態,甚至走在人群的最前線,只因為,守護良知、正義與未來,是每一個公民,最基本的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