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水果賣相差 假日市集意外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5日訊】台東大學在2011年開始推廣假日有機市集,跟當地農民合作,用有機的方法來栽種蔬果,因為不摻雜農藥,農作物在生長期間,必須和病蟲較勁,發育難免不良,那麼台東大學把這些賣相差的有機水果收購過來,集中打成果汁,無毒又兼具營養,反而深受民眾的歡迎。

將鳥啄過的木瓜,曬傷的百香果,還有小顆的有機土鳳梨,全部切片打成果汁,原先賣相差的蔬果,反而深受民眾歡迎!

民眾:

「看這(水果)蟲有在咬比較小,賣相比較不好,可是對身體健康會比較好一點。」

民眾:

「所有的水果都必須冷凍過一次,因為冷凍過它就可以殺菌這個部分,那所以我們就不放任何的冰塊,因為冰塊沒有辦法確定水來源,所以我們一律都用礦泉水取代水。」

農民栽種蔬果的過程,難免有瑕疵,台東大學從2011年開始,在每個禮拜日都會舉辦有機市集,結合當地有機農民,把賣相差、賣場無法販售的水果,收購過來,做成有機水果汁。

看看這些有機的青菜水果,外觀明顯有蟲咬過,果實、菜葉也比市面小,色澤也沒這麼鮮亮,但這些有機農產品,不摻雜農藥,只使用有機質肥料和生菌,農作物在生長期間要和病蟲較勁,發育難免不良,對農民而言,照顧雖然不方便,但食用上絕對安心。

農民:

「菜很漂亮的都一定有灑農藥的。你看這個。」

農民:

「賣相差的又沒關係,你是要吃健康的,還是要吃漂亮的。」

台東大學教授 劉炯錫:

「我認為要推農產業的話,應該是從有機這一塊來,因為這一塊,我們台東就有很多自生有機農夫。」

雖然經過有機認證的蔬果,價格較高,但無毒又兼具健康的養生概念,儼然已經成為有機消費者的最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