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再漲補台電虧損? 藍綠委有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依舊是與民生消費相關的訊息。10月份的電價與高鐵票價,現在是雙雙喊漲,引發外界議論。尤其是台電宣布,再不漲價會有財務危機。今天立院朝野委員都表示不滿,在野指出,台電有三大錯誤政策,造成五千多億元浪費。他們批評,台電若不改革,呼籲全民拒絕多繳電費。

10月份漲電價,箭在弦上!台電公司稱,目前虧損已經達2千多億元,若再不漲價,兩年後台電將垮掉,但是,民進黨立委指出。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問題在台電,不在電價。我們只要改一下,這些政策,第一降低備用容量率,第二,核四不要再把台幣丟到焚化爐了,停止核四錢坑,第三減少補貼,逐年繳少補貼,不要在鼓勵高耗能產業,我們就可以減少浪費。」

民進黨立委說,台電的備用容量率每增加1%,就要多花100億,但過去台電備容量大大超標,至少多付了1200億元,加上核四與額外的工業用電補貼,才導致台電虧損連連。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假如我們把過去的這些錯誤政策浪費,5190億,把它節省下來,這10年是不用調漲電費的。假如台電真的敢漲電價,那我們就呼籲人民應該拆台電。」

在國民黨部分,立委蔡錦隆,之前提案要求經濟成長率連續3季超過3%時,才能調漲電價,對於行政院定案10月電價漲,他表示。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3%做不到的話,至少你應該跟我們商量,是2.5%,或是2.8%都OK啊,對不對,宣布漲定了以後,現在才要找我們溝通,所以我還是堅決反對,我不同意。」

藍委堅持,漲電價的前提必須納入經濟成長率,目前其他方案包括,500度以下電價不漲,或是將40%電價漲幅縮小,週二將一併在國民黨黨團大會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