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化武屠殺 聯合國週一進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針對敘利亞發生化學武器攻擊事件,國際認為阿薩德當局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據越來越明顯,敘利亞政府至少在21號對平民使用了神經毒氣。據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辦公室表示,敘利亞政府已承諾讓聯合國專家小組進入大馬士革郊區的化武襲擊現場進行調查。但西方國家懷疑,敘利亞當局此前已經銷毀了有關證據。

上週三大馬士革附近發生化學武器攻擊,包括兒童在內造成幾百人中毒死亡,對於敘利亞發生化武屠殺的事件,國際社會紛紛做出回應。

英國外交大臣擔心,敘利亞當局拖延調查的同時在銷毀證據。

英國外相 赫格(William Hague):「在英國政府內我們很清楚,是阿薩德政權展開的化學武器襲擊、上週三的大規模化武攻擊,導致幾百人痛苦的死亡,還包括很多的孩子。所有的證據都指向那個方向。」

白宮官員表示,根據現場證人,敘利亞政府毫無疑問的使用了化學武器,而經過五天的轟炸和對現場的摧毀,在這個時候允許聯合國調查已經太晚了。美國國會外交小組兩名重要成員週日表示,一旦毒氣攻擊平民的指控成立,美國政府很有可能會武裝打擊敘利亞。

週日,法國外長也表達法國對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立場。

法國外長 法畢斯(Laurent Fabius):「根據事實證據,毫無疑問(敘利亞政府使用了化學武器),我多次表明,(國際社會)會做出回應,強硬的回應,但是目前我還不能說這個回應會是什麼。」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敘利亞政府已承諾停火,讓聯合國在大馬士革郊區進行 「現場實況調查」。聯合國化學武器專家將親臨現場,從週一開始對敘利亞政府對平民使用毒氣攻擊的指控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