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鵝農周自聰 獲全台第一鵝履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雲林東勢鄉有位養鵝人家名叫周自聰,最高曾養過十二萬隻,一條龍的養殖方法,從孵鵝到熟成約八十幾天,期間餵鵝都要用新鮮的牧草、合格的飼料和檢驗過的水,嚴格的標準,讓他獲得全台第一農委會認證的鵝生產履歷,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只要主人餵養,數千隻的白鵝就會一起移動,真壯觀!這些可都是全台第一批通過生產履歷的鵝哦,鵝農周自聰說,養鵝要用當天現採的牧草,再加上認證過的飼料和化驗過的水。

養鵝人家 周自聰:「水就是不能污染,他們會拿回去檢驗,飼料啦,每天做的過程都要符合他們的標準,都要報告。」

牧草是鵝成長的關鍵,都是周自聰親自用有機肥栽種處理的;另外,鵝要健康,只有在雛鵝二十天內打預防針,一直到宰殺前三個半月,都不再用藥,也就沒有藥物殘留的問題了。

養鵝人家 周自聰:「預防照一般獸醫師,因為我的養殖場有生產履歷,我有聘請獸醫師,所以我們要用的藥,都要經他批准他許可才能用。」

農委會還會不定期派人來抽驗通過,這樣周自聰才能獲得鵝生產履歷認證。

養鵝人家 周自聰:「他們會來抽檢,第一就是鵝的口食飼料、藥物殘留很嚴格,他們來到現場,本身像鵝肉的檢驗,他們就當場屠殺,當天就寄過去檢驗所檢驗。」

顧客:「我也是抓鵝小販,他的鵝無毒,所以我也是跟他買。」

雖然養鵝過程標準嚴格,但能通過農委會的全台第一鵝生產履歷認證,看得出來,他對養鵝的用心與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