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黃金板栗 栗栗圓滿米食樂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6日訊】嘉義縣中埔鄉是全臺灣最主要的板栗產地,中埔鄉農會則輔導成立全國唯一的栗子產銷班,每年到了中元節前後,中埔鄉內就歡欣鼓舞的準備迎接板栗產季的來臨。

鹽炒栗仔、米香布丁塔、果香稻禾壽司,102年度嘉義中埔鄉農會舉辦的栗栗圓滿、米食傳承活動,在綠盈牧場熱鬧登場,現場吸引許多遊客參加。

遊客 余琇茹:

「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才知道米食有這麼多變化,這麼好吃的東西。(黃金板栗)真的很好吃,跟糖炒栗子不一樣,讚。」

有別於進口的糖炒栗子,嘉義中埔 特別用鹽巴下去炒板栗,炒出來的板栗飄著特有的香氣和甜味,又呈現黃澄澄的金黃色,所以取名叫黃金板栗。

板栗農友 林德淵:

「黃金板栗在台灣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栗子有很多的吃法,反應最好的就是煮雞肉,每個吃到的人都讚美。」

每年中元節前後 是黃金板栗量產的季節,中埔鄉農會結合特色產業融入米食創作,邀請縣長張花冠到場代言,希望在中秋節來臨前,能把嘉義縣特有的農產品推銷出去。

嘉義縣長 張花冠:

「吃在地的原物料、在地的農特產品最環保,減少碳足跡是最好的。」

現場還安排了創意米食教學、米粕手工皂DIY教學等活動,讓現場體驗的民眾收穫滿行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