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擬不漲 勞團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電價漲,民眾擔心物價也會跟著上揚,不過基本工資還是聞風不動。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明天召開,預計只調漲時薪,但基本工資月薪不變,引起勞工團體強烈不滿,上午前往勞委會抗議。

高舉旗幟,大呼抗議口號,數十名勞團代表,來到勞委會前,抗議勞工的基本工資與現實脫節,尤其在物價、房價都節節攀升的台灣,真的很難生存。

關廠勞工聯盟副會長 謝燕紅:

「像我兒子,上班上12小時,一個月才賺三萬塊,每天就是這樣輪(班),14個小時這樣做,從八點做到晚上八點,所以我覺得現在的小孩子太辛苦了,而且老闆薪資都不漲,每次都那一點點錢。」

勞工頻頻喊苦,因為今年4月基本工資月薪從1萬8780調高到1萬9047元,相當於勞工每天只多了1顆茶葉蛋的錢,時薪則還是維持在109元,但依照勞工團體提出的計算公式,基本工資至少應達到22,639元,換算時薪為133元,勞工才能維持基本的生活所需,與現行的基本工資,差了將近3600元, 引起勞工團體相當大的反彈。

全國產業工會理事長 莊爵安:

「第一,要求提高審議(委員會)的位階,應該提高到行政院的層級;第二點,我們要求這樣基本工資的審議,應該公式化、制度化。」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副處長 謝倩蒨:

「勞工朋友的心聲,其實我們也都會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提供給委員作參考,我們也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審議的結果,勞委會其實沒有任何的預設立場。」

勞委會回答的相當保守,28日上午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全國產業總工會已經表示,審議會已流於形式,全產總勞方代表將拒絕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