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乳量減 電費再漲酪農恐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雖然已經過了立秋,天氣還是很熱,不只人受不了,乳牛胃口也變差,牛奶產量減少三成,雲林崙背是台灣牛奶的第二大產區,酪農為了維持產量,裝電風扇跟水霧來幫乳牛降溫 ,但是電費如果持續再漲價,酪農恐怕吃不消。

天氣持續高溫炎熱,連乳牛也胃口不好,雲林崙背鄉酪農估計,乳牛泌乳量減少二至三成,為了讓乳牛「清涼一下」才有心情正常產乳,酪農戶不惜成本加裝大型電風扇與噴水霧器。

酪農 戴仁茂:

「因為熱啊,牠吃不下,所以就要用電扇、噴霧來幫牠消暑,不然沒辦法,因為天氣太熱了。」

酪農說每年到了夏天都是這種情況,一支支大型風扇全天候開啟,還有溫控的水霧裝置,所以每年這個季節的電費支出就必然會提高很多。

酪農 戴仁茂:

「若依夏天跟冬天來比較的話,(夏天)可能差不多多出一倍的電費。」

酪農表示,夏天牛乳的收購價格會比冬天高出兩成左右,同時飼料成本也比冬天少,所以多出來的電費支出暫時還是可以打平。不過,如果夏天電費持續漲價,恐怕還是受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