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颱風發布陸警 今晚到週四影響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8日訊】首先來看到,輕度颱風康芮,持續向台灣接近。氣象局今天(28號)上午11點半,發布康芮颱風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因為康芮的路徑比原先預估的還要偏西,更靠近台灣,加上暴風圈擴大,強度有持續增強,氣象局已經將東部、北部與中部地區列入陸上警戒範圍。

輕颱康芮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進行,氣象局表示,預估週四上午11點的中心位置會在宜蘭東南東方約110公里海面。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說:「氣象局在今天下午2點的時候,也已經針對整個東半部地區,包含了宜蘭、花蓮以及台東,還有在西半部的中部南投以及台中以北地區,都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

下午南部地區已經開始出現間歇性驚的人雨量,隨著颱風靠近,風雨會更明顯,各地都要嚴防超大豪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說:「在中部山區跟南部的地區,是有機會在未來24小時出現局部性的超大豪雨。」

氣象局表示,康芮的強度會再增強,預估從週三晚上到週四,是颱風對台灣影響最強的時候,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巫佩珊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