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勢力滲台 學者憂台步港後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從香港青關會,到台灣愛國同心會的惡劣行徑,是否顯露中共黑手滲透港台日益明目張膽,到底台灣會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新唐人邀請專家學者為您深入分析,星期六的新聞新視野節目精彩片段,帶您先睹為快。

香港青關會當街騷擾法輪功學員,引發港人怒火,中共無視一國兩制,輸出種種迫害暴行到香港,近來台灣愛國同心會行徑如出一轍,學者專家敲警鐘。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其實中共並沒有想要把台灣給一國兩制,它是直接吃台灣的,就直接並沒有想要尊重你們的民主法治,畫一個區域讓你們玩你們的民主法治,是直接滲透著進來,不管從政治面、甚至這個操縱你們的媒體、甚至輸出這些黑幫的勢力,來打壓這個反對黨、來抹黑法輪功,這一些事情它已經在做了。」

香港經濟高度自由,政治卻越來越壓抑,學者擔心,台灣也正在走一樣的道路。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習近平他現在對台政策,他已經不再寄希望於台灣人民。他要馬政府,他要馬英九要去管控內部分歧。」

成大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兩岸經貿談判)都是在ECFA底下的一個框架,我個人覺得這個應該算是一個魔鬼的交易,魔鬼的交易意思說,當我們以為我們得到好處的時候,其實我們是慢慢被消滅當中的。」

從經濟協議到政治談判,成大教授梁文韜,擔心台灣步香港後塵。學者專家一致認為,港台公民認清中共,奮起抵抗,恐怕才是保有自由民主的唯一正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