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檸檬茶」夯 一杯糖分就過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今年夏天最熱門的飲料,就是號稱黃金比例的翡翠檸檬茶,但雜誌調查卻發現,這種翡翠檸檬飲料,其實往往都添加過多的糖分,喝上一杯就超出人體一天糖分的正常攝取量,營養師也說,不要以為蔗糖就代表天然,吃多了就跟果糖一樣,會造成脂肪肝甚至痛風。

六杯各家連鎖茶飲店的翡翠檸檬茶,是今年夏天號稱最夯的飲料,但為了要降低檸檬的酸味,業者得加更多的糖來中和,不過康健雜誌調查卻發現,其中清玉、水巷茶弄,還有橘子工坊,添加的是純蔗糖,50嵐跟Tea Top加的是轉化糖漿,日出茶太則是混合高果糖糖漿和蔗糖。

營養師 吳映蓉:

「高果糖糖漿吃多了,一樣都會造成肥胖,脂肪肝還有痛風。」

果糖吃多了會對身體不好,因此許多民眾認為喝加蔗糖的飲料會比較好,像50嵐在網路首頁就標榜使用天然蔗糖,但蔗糖比果糖好的觀念,可是大錯特錯。

營養師 吳映蓉:

「就算水的話,吃過量也一樣會中毒,所以雖然蔗糖在我們營養學的角度來講,它是天然可是它是屬於空熱量的食品,吃太多還是會造成肥胖,還是會造成脂肪肝。」

營養師還說,喝飲料真正的黃金比例是糖份越少越好,還建議民眾可以在家動手調飲料,像蜂蜜和楓糖都是天然糖份,加在飲料中會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