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颱風解除陸警 13縣市一級淹水警戒

新聞開始帶您關心, 康芮颱風帶來的豪雨,讓中南部多處地區淹水,康芮颱風持續北移,氣象局下午雖然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晚間,包括中南部多個縣市在內,持續發部一級淹水警示,要求當地居民留意。

台灣陸地脫離康芮颱風暴風圈,颱風強度雖然減弱,不過西半部地區持續出現強降雨,未來持續受到颱風所帶來的西南氣流影響,雨勢可能更加猛烈。

中央氣象預報員 羅雅尹:「從今天清晨到目前為止,南部中部地區的降雨都是持續快速的在累積當中,隨著颱風慢慢北上,比較強的降雨大概也有慢慢延伸到,竹苗一帶的趨勢,所以我們提醒今天在中南部地區,仍然有局部豪雨,或者是大豪雨,或者是局部超大豪雨的機會的可能。」

旺盛的西南雲系,讓康芮颱風「雨比風大」,中南部發布淹水一級警戒地區,南部分別為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中部地區彰化縣列為一級警戒。

馬總統下午前往防災中心,與各地首長視訊,了解地方災情,同時督促淹水嚴重的地區,整修排水系統。至於持續強降雨,可能造成地方淹水,中央與地方還在研議後續應變。

內政部長 李鴻源:「就像明天是開學日,那我們也要討論說明天適不適合開學,是不是到下禮拜一再說。」

由於康芮颱風暴風圈,並沒有接觸中南部陸地,但卻在中南部造成淹水災情,內政部表示,未來颱風警戒指標,除了暴風圈半徑範圍,還會納入降雨的考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