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淹台南急宣布停班課 賴清德致歉

輕度颱風康芮在南台灣帶來豪雨,台南市傳出多處災情,包括新營、新化、左鎮、仁德、關廟等地區,都傳出積水甚至淹水的災情,台南市長 賴清德表示,早上沒達到放颱風假的標準,台南市政府也做出緊急應變措施,氣象局上午10點預報,台南為超大豪雨區,台南市長 賴清德宣佈,台南市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輕度颱風康芮帶來豪雨,台南市傳出多處災情,包括新營、新化、左鎮、仁德、關廟等地區,都有積水甚至淹水災情,但市政府直到早上11點才緊急宣布停班停課,市長賴清德說明。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一來中央氣象局沒有達到標準,二來我沿用數據,包括雷達微波圖,包括監測的水情,台南水利局監測到的水情,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是造成大家的不便,我在這裡,對市民感到歉意。」

入夜後到今天上午,台南雨勢不斷,針對上午沒放颱風假造成民眾不便,台南市政府也做出緊急補救措施。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今天是國中小返校日,我們在第一時間通知學校,可斟酌是否返校,如果有因為下雨造成上班,上課不便,我們已經發布公司或學校,不得把今天的遲到,列為紀錄。」

淹水情況還沒減緩,氣象局仍持續將台南列為超大豪雨區,颱風警報解除,但豪雨帶來的災害恐怕才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