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冰品 杏鮑菇入味搶鮮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炎炎夏日,來一口透心涼的冰品,真是一大享受!但是您有吃過用杏鮑菇做成的冰棒嗎?嘉義縣東石鄉農會把生產有「東方人參」之稱的杏鮑菇,做成了冰棒和香腸,鹹鹹甜甜的口感,風味相當獨特,帶您一塊兒來嚐鮮 。

拆開白色紙袋,露出雪白的冰棒,一口咬下,冰冰涼涼的杏鮑菇冰棒,吃起來不但有淡淡的鹹味,還可以吃得到一整塊軟Q鮮甜的杏鮑菇。

民眾 賴盈臻:「它裡面有那個蔬菜的味道,特別不一樣,覺得口感甜、好吃。」

民眾 楊宗益:「蔬菜的東西做在冰裡面很特別,吃起來又很好吃,吃的時候很有嚼勁。」

烤架上,烤得滋滋作響的杏鮑菇香腸,這是業者另一項加工產品,以新鮮Q脆的杏鮑菇丁做出來的香腸,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香腸有什麼不同呢?

民眾 廖先生:「比較Q吧,裡面有杏鮑菇這樣,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民眾 郭治泓:「嚼勁會比較明顯,而且它主要是沒有它的腥味,沒有肉的腥味。」

這些以杏鮑菇為主要食材的冰品和香腸,吸引不少消費者嚐鮮,但是要栽種出厚實Q彈、鮮甜有嚼勁的杏鮑菇,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東石農會供銷部主任 鄭永勝:「(杏鮑菇)它這個就好像在照顧孩子一樣,它最好的(生長)環境溫度要15度;無使用農藥,它這個也算是有機的。」

東石農會總幹事 張淑芬:「(杏鮑菇)它是在那個低溫環控裡面生長的,而且它有喝RO逆滲透的水,所以消費者可以很安心的使用。」

以蔬菜入味,讓冰品和香腸的口感更加獨特,也提供消費者更多不一樣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