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營區文旦王 甜中帶酸獲青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文旦是中秋佳節的應景水果,日前台南下營區農會舉辦「文旦風味評鑑競賽」,吸引50位果農參賽,經過專家評鑑結果,特優獎由陳新春獨得,今年獲獎的「文旦王」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呢?帶您來一探究竟。

年度文旦王評審標準,外觀、口感風味各占35%,甜度占30%,能夠脫穎而出必屬精品。

文旦評審 呂明雄:「重量在400到600公克之間,果型要接近三角形。至於口感與風味,我們在吃的肉質一定要Q,而且甜中帶酸,就會有風味,稍微有點酸的話,維他命C就特別高。」

柚農陳新春從參賽的50個柚農中脫穎而出,拿下最高榮譽「特優獎」。

特優獎得主 陳新春:「要得冠軍沒什麼訣竅,跟土地有關係,最主要跟地質最有關係。肥料我也沒有用的特別好。」

潭美颱風剛剛掃過北台灣,對南部文旦柚收成影響不大,所以今年文旦產量大增。

農會總幹事 曾丁祥:「今年度柚子的產量,差不多增加到以前的3成左 右,所以今年度柚子的品質、型體都很漂亮。」

曾丁祥提醒民眾,選購外型上尖下圓、油包細緻的文旦,風味更佳,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吃月餅配上清爽的柚子,更有濃濃的節慶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