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康芮連掃 菜價漲幅近五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康芮颱風帶來豪雨,嚴重影響中南部的蔬菜產地,導致今天台北市蔬果到貨量比昨天減少385公噸,平均蔬菜價格從昨天的一公斤32.2元,衝到37.4元,光是一天就貴了16%,其中漲最多的是小白菜、青江菜,還有空心菜等等。

趕在中午之前,自助餐業者忙著炒菜,其中高麗菜是平常的固定菜色,再貴也得炒下去,這次康芮颱風帶來豪雨,嚴重影響中南部的蔬菜產地,其中傳統市場的高麗菜,從潭美颱風前的一斤22元漲到58元,貴了1.6倍,還有些菜幾乎泡爛了,想買也買不到。

菜販:

「小白菜早上賣完了。」

民眾下手快,因為菜價漲得更快,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光是一天之內,小白菜一公斤的批發價從48元漲到62元,同時間,青江菜從57元變成70元,萵苣從37元漲到51元,還有空心菜也從46元飆到62元,整體平均菜價貴了16%。

台北農銷公司副總 楊顯文:

「產地很多地方都下大雨,採收很困難,所以今天的蔬菜水果進貨量,都大幅的減少,蔬菜今天的進貨量是1045公噸,比昨天還減少大約26.7%。」

菜販:

「淹大水,請原諒一下,二字頭的菜您多少買一些。」

菜販拚命喊,要民眾加減買,因為短期之內,菜價恐怕是居高不下,以空心菜為例,可能從目前的一把25元漲到一把30元,品質好的甚至是35元,讓婆婆媽媽們實在買不下手。

民眾:

「跟平常比較起來,的確是比較難下手,可是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民眾:

「漲得都很快,(颱風)一個星期一次,我們沒辦法啦!買沒有幾樣就用完了,(一千塊),對呀。」

台北市蔬菜平均批發價,一天之內漲16%,不過和潭美、康芮颱風來之前,最低價25元相比,如今漲幅更逼近五成,也難怪民眾會喊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