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基督教交流遭批統戰 無視陸宗教迫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兩岸基督教論壇昨天(29日)剛剛落幕,兩百多位基督徒選在台北大型聚會,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中國大陸的近百名代表,都是來自於中共統戰部控制下的三自教會,台灣長老教會事前已發牧函提醒,三自教會具濃厚統戰意識,不宜私自接觸,但在論壇進行的過程中,仍沒有提起愛國教會遭受迫害的現況 。

「他們在沒有宗教自由的情況裡面,他們受逼迫,他們受殘害,他們被剝奪,當我們看到這些情況…」

雙眼緊閉,為遭受中共迫害的家庭教會禱告,但在29日剛落幕兩岸基督教論壇上,佔中國新教徒多數的家庭教會迫害遭遇,卻完全消音。90名中國來台交流代表,都是三自教會成員,本身是基督徒的楊憲宏質疑。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理事長 楊憲宏:「你如果了解三自會,他們的禱告是這樣子的,感謝黨,一切榮耀歸於黨,這樣開始的,那你覺得他是基督徒嗎?」

中國家庭教會代表 郭寶勝牧師:「這次論壇的中方代表,實質上不是教會,而是中共的統戰組織。因為三自會,它最高的負責,就是中共的統戰部,它是中共在海外滲透,對內它是一個信徒的集中營,它是把信徒來馴化。」

中共建政後才出現的三自教會,目前成員兩千多萬,相較「地下」家庭教會五千萬信徒,仍居少數,但郭寶勝牧師直指,家庭教會一直面臨被分散化、被非法化、被隱蔽化、被控制化、被三自化的「五化」處境。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家庭教會,信徒五千多萬,他們做錯什麼事情?他們唯一做錯的事情就是,不受中國共產黨的支配。三自教會是中國壓制宗教自由的工具。你要帶著中共宗教統戰的細胞,到我們台灣各地去嗎?」

立委呼籲台灣邀請單位,正面回應家庭教會受苦現況,兩岸基督徒交流,應立基於信仰的普世價值,關懷人權和宗教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