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提高時薪 美速食業大罷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為了爭取加薪,全美數千名麥當勞及其他速食業員工29日發起罷工,他們要求時薪加到15元美金,對此速食業者表示,如果要加薪勢必將價格轉嫁都消費者身上或進行裁員。

美國有60個城市的速食業員工參與罷工,爭取加薪至每小時15美元約新台幣450元,及籌組工會的權利。

由於美國聯邦所設定的最低工資是7.25美元,因此時薪15美元的要求,是多數員工目前時薪的雙倍。

「速食前進」(Fast Food Forward)負責人坎德爾 菲爾斯:「那些執行長自肥他們的薪水3倍,但是真正為這個公司賺錢的員工卻生活在貧窮中。」

罷工抗議活動去年11月自紐約開始,有200名員工舉行罷工,但很快蔓延至全美,29日的罷工影響約1000家主要的速食餐廳,包括漢堡王、溫蒂漢堡、塔可鐘(Taco Bell)、必勝客和肯德基。

美國將近四年未調整最低工資,今年美國總統歐巴馬曾提倡調高最低工資到9美元,沒有獲得國會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