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谷踏青 竹節蟲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0日訊】山幽路闢百花盛開、彩蝶飛舞,這樣如夢似幻的仙境,美得令人驚歎,遊客漫步在山林,盡情的放鬆自己,享受花谷裡的自然美景,除了大人忙裡偷閒,小朋友也可以來這裡認識新朋友,帶您透過鏡頭一起探訪這園區裡的偽裝高手,竹節蟲。

花谷位於海拔300~800公尺,自然生態豐富,園區裡有許多受小朋友喜愛的昆蟲,尤其是體型細長,形狀像竹節的竹節蟲。 一般竹節蟲沒有利齒與銳爪,遇到天敵時便以假死的方式來逃命,牠們可是自然界的偽裝高手 。

花谷導覽員 黃英男:「牠在樹枝上,你有的時候你不太容易看得到牠,因為牠會擬狀,擬著樹枝的狀啊!就是隨著自己會搖擺,像風吹樹枝搖動一樣,所以你很難發覺到牠。」

參觀小朋友:「竹節蟲牠有棉桿竹節蟲,牠有一些會長翅膀,然後呢有一些不會長,然後牠飛起來的時候,翅膀張開會很漂亮,然後另外一種牠看起來像蠍子一樣,牠還會捲在一起。」

全世界有兩千多種的竹節蟲,而其中大多數的竹節蟲是以『孤雌生殖』來繁衍後代。

花谷導覽員 黃英男:「牠可以孤雌生殖,所以牠在整個生物界算是最特殊,母的牠不需要交配,牠就可以生小的棉桿蟲,竹節蟲,牠只生母的不能生公的,必須要公母交配生出來才可能會有公的。」

造型獨特的竹節蟲,是草食性的昆蟲,容易飼養,但是園區呼籲遊客不要把牠們抓回去當寵物,讓牠們能自由自在的生存在大自然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