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冰箱褲降溫? 今夏新寵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1日訊】今夏的酷熱,讓韓國面臨巨大的用電壓力,時尚的韓國女性瘋狂追捧起以清涼為賣點的「冰箱褲」。這種由聚酯纖維製成的褲子,質地輕薄,還有多種花色可選擇,雖然和大媽花褲的樣式有異曲同工之妙,但穿起來涼爽舒服,在南韓已掀起一股新風潮。

淺色、深色,一件件圖案繽紛寬鬆的褲子,是目前南韓女藝人的時尚褲,又稱為冰箱褲。

今夏南韓氣溫飆高,出現80年來的最高溫40度,為了節能減碳,南韓政府下令關掉19000處公家機關的空調,因此,穿起來涼快的冰箱褲,成了南韓女孩擁護的新潮流,少女時代徐玄、演員林秀香,甚至是南韓總統朴槿惠,也都穿著冰箱褲。

名模 洪曉蕾:「去海島國家,不管是峇里島泰國,那些度假的地方,都會看到老外穿著這個,所謂的冰箱褲,很花很花的冰箱褲。這種褲其實在海島國家,算是非常舒服,非常涼爽。」

海島國家早有所謂的「清涼褲」抗夏,提到涼爽材質,近年來流行的老爺褲、飛鼠褲和哈倫褲,從臀部到大腿的寬鬆設計,單色到鮮豔花樣,也受到時尚圈青睞。

名模 林葦茹:「流行這種東西可能會一陣一陣,像之前那種mc hammer,褲子也是很大。像有些人可能喜歡穿緊身的,可能就不會嘗試。」

褲子寬鬆,材質輕薄,從90年代的饒舌歌手,就能看到復古的痕跡,只是趁著炎夏,把名稱叫做,冰箱褲、清涼褲,不過穿起來到底有多涼快,看來只能自己體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