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報到北部22度 雲林以南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1日訊】今年入秋第一道鋒面報到,平均溫度下降3度,北部低溫下探22度,而且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鋒面再加上康芮颱風殘留的水氣,高雄到屏東會有超大豪雨,雲林到台南也會下豪雨,氣象局提醒這波鋒面雨量不輸颱風,中南部山區要嚴防土石流,雨勢要到2日才會趨緩。

台北的天空陰陰的,天氣涼涼的,不時還會下起毛毛雨,騎機車的年輕美眉穿上薄外套,阿伯也套上防風衣,因為入秋第一道鋒面報到了,平均溫度下降3度,而且受到颱風影響,往年9月中才會來的第一道鋒面,今年提早報到了。

氣象局漁業氣象課長 黃椿喜:「是這近五年以來,最早影響台灣的一個鋒面,高溫的部分,在北部大概會下降到28度左右,低溫的部分會來到22到23度左右,中部跟南部的低溫,也會來到24到25度左右,高溫則是會維持在30度。」

鋒面來襲,再加上康芮颱風的殘留水氣的影響,中南部還是會持續下大雨,而且雨量不輸颱風,氣象局統計,27日凌晨到31日上午8點的累積雨量,全台最高落在屏東春日鄉的大漢山,達到1,168.5毫米,至於台南包辦前四名,雨量第二高是在山上區,第三是新化,第四是大內,第五則是左鎮,累積雨量都破900毫米。

氣象局漁業氣象課長 黃椿喜:「持續在下豪雨或大豪雨,甚至超大豪雨現象,這種雨量相當大,有時候也不輸颱風雨量,還是要特別注意,尤其在南部地區因為連日豪雨,造成土石含水量已經相當多了。」

這波雨勢會一直下到2日才會趨緩,同時溫度也會回升個兩度,不過,跟炎炎夏日比明顯轉涼,提醒外出要加件外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