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國小文創品做愛心 設計包裝自己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31日訊】因為總統夫人周美青在機場背了「都蘭國小」書包,這幾年來造成熱賣,來到台東不免俗,也想買一個,不過除了書包,都蘭國小也推出許多小巧精美的文創品,校方會將賣出所得利潤,撥款捐給罹癌小朋友和智障者家長協會。

吸晴的「都蘭國小」書包,超迷你的都蘭國小課桌椅,還有小巧手工皂,這邊還有精美的筆記本,加上「都蘭國小」鉛筆,還有師生共同創作的小卡片。

遊客: 「我喜歡這個書包,你看它滿特別的,你看上面還印都蘭國小,而且設計還滿特別的。」

這些小巧精緻文創品,都是都蘭國小的師生共同的創作,希望喚起很多人的童年回憶。

遊客:

「我很喜歡這一個,好可愛。」

遊客:

「我覺得這些商品很吸引人,因為終於有一個一系列商品是都蘭國小自己設計的。」

由都蘭國小出品的文創品,原本是為了幫助校內罹癌小朋友,現在也開始規畫所得利潤撥一部份給智障者家長協會。

都蘭國小主任 季筠:「因為去年也發現自己罹癌,那我才會發現說,有些事情你必需要去做 ,然後不能夠拖,所以在化療電療期間,我也做了很多小卡片書籤的創作,然後就把它弄成一整套,一樣做義賣,那一部份我就捐給中度智障者家長協會。」

筆記本裡頭的內容,有都蘭的旅遊導覽,也有學生們自由發揮的創意。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些文創品,是由中重度智能障礙的朋友親手包裝的,季主任希望,在接受社會關愛與幫助的同時,他們也用自己的力量,還之於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