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版幸福指數 我輸星日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日訊】你幸福嗎?近日行政院主計處與民間機構相繼公布台灣的國民幸福指數,官方版的排名台灣高於日韓,民間版的排名針對台灣、新加坡、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作調查,台灣僅高於大陸。如何讓政策貼近基層百姓生活,讓民眾有感,考驗著政府的施政能力。

你幸福嗎?行政院主計處近日公布台灣首次國民幸福指數結果,台灣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一,超越日本、南韓。相較於政府用「所得」、「治安」、「教育」等客觀指標,讓我們來看看民間機構的民調結果。

徵信公司總經理 張大為:「那今天我們做出來的是,我們在這個排序裡頭其實是第四名,新加坡、日本、韓國、到我們,我們比中國大陸要好,可是呢,在主計處所做的我們是在亞洲地區是第一,是有這樣一個落差。」

看來政府的幸福指數對一般民眾沒有感覺。民調結果也可看到,受訪者對政府推行的重大政策如兩岸服貿協議等,有近半數民眾沒意見或覺得沒影響,顯示出政府不只要端出有感政策,還要加強與民眾的溝通。

徵信公司總經理 張大為:「我們也有問到,其實對於民眾還有經理人對主計總處做這個調查,有沒有任何的助益,其實我們是滿意外的,大部份的民眾還有經理人認為是沒有太多的助益。」

雖然政府調查國民的幸福指數,關切施政方向,但民眾多認為幸福指數最後將淪為例行調查,而沒有具體作為。如何讓無感的亞洲第一幸福指數真正落實,讓民眾有感,考驗著政府的施政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梁智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