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敘行動 歐巴馬尋國會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日訊】美國當地時間星期六下午兩點,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演講,決定美國軍隊應該對敘利亞政府發動懲罰的攻擊,但同時又暫緩發布這項軍令,以尋求國會兩院的批准。

歐巴馬決定推遲對敘利亞動武,並正式將動武決議草案送交國會,要求國會授權對敘利亞發動軍事攻擊。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將向代表美國人民的國會,尋求授權動武。也許明天或下週或一個月後生效,我已經準備好下達指令。」

對敘利亞的懲罰性攻擊行動,在聯合國調查報告未出來前,國際間只有法國願意共同出兵,白宮同時也面臨美國國內的反戰聲浪。

美國遊行民眾 凡妮莎 瑪麗亞:「聯合國調查小組仍在分析結果,我們要讓他有足夠時間,徹底分析原因。在我們採取攻擊前,需要有充分的資訊,來做出明智的決定。」

據了解,歐巴馬原本計劃不尋求國會授權,自行採取對敘利亞動武,但面對美國國內反戰聲浪,歐巴馬不得不改變心意,透過國會支持,為出兵背書。

不過,美國國會目前仍在休會中,直到9月9日才開議,顯示軍事攻擊可能至少得延後10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