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手指作畫 日上班族成為藝術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日訊】現在很多人的生活都離不開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利用上面的應用程式產生更多創意。日本一位上班族,就是善用了iPad的APP應用,如今成了網路上頗有名氣的肖像藝術家,一起來看看他怎麼做到的。

山崗(SEIKOU YAMAOKA)外表看起來就像個普通的上班族,不過,當他拿到iPad輕輕用手指揮灑,竟然就完成了唯妙唯肖的人物畫。

原來山崗本身就擁有藝術系學位,知道無法靠繪畫為生,一畢業就進入遊戲業界,7年後想拿起畫筆創作時,卻苦於沒有時間。

日本上班族兼畫家 山崗:「我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辦公室,只有週末可以在家畫水彩畫,我實在受夠了。因為想有更多的藝術創作,於是我決定在早晨上班的火車上用iPhone或iPad畫畫。」

這個繪畫的APP價格不高,卻能讓山崗充分發揮,從複製古典名畫到進行肖像的創作都沒問題。

日本上班族兼畫家 山崗:「畫水彩時,需要準備各種工具,像是紙、調色盤和顏料,但是在iPad 或iPhone上就不同了,只需要手指就可以,而且任何地方都可以創作。」

不僅山崗的作品受到喜愛,他還將作畫有趣的過程拍成影片,放到youtube上,更是創下超高人氣,每部影片都有超過10萬的點擊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